Naschkatze

吃瓜在两京变法圈的田下|属性:矩阵中心向、猫粉、獾粉

《三周目》【太岳中心向】

三周目

by 温酒枕猫

  

1 周目  

盛夏,太阳晒得大地火辣辣地流油。

明城娱乐董事长朱翊钧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揉了把脸,走到茶几旁拎起冷水壶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然后一转身,向外看去。他的办公室在十八楼,对面是新建的综合商场,透过巨大的落地窗能看到半空悬挂的广告幅。

浅灰色的背景图上绘着一张巨大的人脸。

新晋当红小生戚继光。


他眨了眨眼,两口凉水下肚,总算找回点精神,趁着这回神的空档,朱翊钧在脑海中搜索出与戚继光相关的记忆。

戚先生今年二十五岁,少年成名,据说他在十八岁高中毕业刚入大学的时候因为军训时一套出圈的军体拳火爆全网,被名导张居正相中,请他饰演了自己正在筹备的抗日剧《靖海疏》的男主,从此一炮而红,接连在两部电影中拿下最佳男主奖,成为影视圈中冉冉上升的一颗明星。

又因为他年纪小、长的俊,深受那些酷爱抗日神剧的大爷大妈们喜爱,私下还得了个爱称叫国民儿子。


总而言之,家喻户晓,火的不行,不然不可能在这寸土寸金的CBD商业区独霸一整版广告。


人红就是非多,最近关于戚影帝的谣言和黑料正传的沸沸扬扬。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一个月前天还没这么热,那天朱翊钧正懒懒散散地在家吹着空调刷手机,突然就叫他刷到一条惊人大瓜,有人拍到当红小生戚继光深夜出游,夜宿神秘男子家中,发消息的人约莫有点东西,配的文字和图片都十分叫人想入非非。

这还不算完,紧接着这条八卦就被娱乐圈纪检委王世贞转发。

王公子出身显赫,爱玩,一向走在吃瓜第一线,这回也不例外,转发就转发,还不嫌事大地配了两句话。

第一句,“牛逼”

第二句,“新书马上发,七月前告诉你神秘男子是谁”


这下可了不得,微博头条立刻就炸了。

#戚继光夜会神秘男子#

#王世贞 影帝名导传#

#八一八那些年影视圈的大佬们#

等等等等的一干词条冲上热搜,网友们跟闻到腥味的猫儿似的立刻凑上来,不出一小时,词条的浏览量就冲破百万。

朱翊钧呢?

他当然是冲在吃瓜第一线啦,一边刷手机一边他还拆了包瓜子。

但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在第一条热搜底下有个叫“我磕了对家cp”的网友评论了一句: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那个神秘男子的背影很像一个人吗?”


这条评论底下很快拉起长龙。

“没错,只有你一个人。”

“楼上这是干什么,众人皆醉你独醒?”

“不是我说你们为什么要怪楼主,我也觉得很像一个人,打个码,圈内某张姓大佬。”

“艹,楼上能不能不要蹭热度,我张导洁身自好,独美好吗?”

“……现在导演也有粉丝群吗?好可怕。”


网友吃瓜的精神劲不容小觑,很快就有人全方位多角度地将神秘男子那张糊的爹妈都快认不出的背影图,和名导张居正流传出来的照片进行了身形服饰乃至头发丝的比对,然后得出结论:

“卧槽,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自然是了不得的大事。

众所皆知,张居正,第十三代导演领军人物,有着一串耀眼的头衔和璀璨的简历。

他执导的《陈六事疏》《我的道长皇帝》《妖精》《全部都打趴下》先后在国内外获奖,《靖海疏》《宣府风云》三次提名奥斯卡,《翁怜我》《尔杀我》五次提名金球奖。三十岁后转型执导的商业片《满府皆穿锦绣衣》及《两京一十三省都叫我爸爸》两度刷新全国电影票房。

其声望权势之显赫,可谓万人之上百里挑一。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个人他还长的帅,并且,他还是明城娱乐的CEO,实际的掌舵人。

而戚继光正好是明城签约的艺人。

扒出了这层关系,再结合王世贞的话和热心网友提供的照片对比图,网友无不大呼绝了!


“不会真是张居正吧?我房塌了。”

“帅哥总是和帅哥一起玩,酸了。”

“……贵圈真乱,戚继光之前不是还和谭纶炒过cp吗?”

“我谭纶不配拥有名字。”

“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你却始终不能拥有姓名~”

“谭纶: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


楼不出意外迅速地歪掉,然而朱翊钧却再也没有吃瓜的心情。他捏碎瓜子皮,关掉微博界面调出联系人,拨了个号,嘟嘟声后,有人接起电话。

“喂?”

声音清冽冷淡,如同对方一张禁欲的脸。

朱翊钧:“你在哪?”

“片场,最近有部新电影要拍。”

“我怎么不知道?”朱翊钧的手指无意识地扣着沙发,“公司这个月的项目汇报没有显示,冯保也没有告诉我。”

对面默了一下,半晌,男人有些疲倦的声音传到他耳中:“小钧,这个项目我们是和新郑融资的高拱谈的,高总对这此的合作很重视……”

“……我们?”


朱翊钧冷笑一声,打断他的话:“我和谁,还是你和谁?张居正,你该不会是拿着我的钱去捧你的小情人吧?”

“这公司姓朱,不姓张!”

他站起身,春末夏初京城倦倦沉沉空气中的浮躁褪去后,空调的冷风吹得人浑身发寒。

电话那端的人似乎被谁叫住,顿了顿没说话,沉默的罅隙里话筒中充斥着片场嘈杂的人声,良久才有人开口,依旧是一副温和的口吻:“……我刚看到热搜,小钧,现在不是闹小孩儿脾气的时候,公司的资金链有风险,戚继光很重要,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噪音模糊他的声音,一阵刺啦之后他又说:

“我希望你不要带有个人情绪。”


我希望你不要带有个人情绪。

……不要闹小孩子脾气。


又是这样敷衍和命令的话语,朱翊钧的脸色铁青,握着手机的手爆出一排小青筋。他想起爷爷去世前拉着他的手跟他说的话:“……只有你自己能做主的事儿才算数。”

曾经董事会上各位元老怀疑的目光,夹杂着随着年岁长成对CEO张居正日积月累的猜忌,终于让他脑中的一根细弦彻底崩断。

他摁掉手机,冷笑:

“那我就不带个人情绪。”


天凉王破,如你所愿。


半个月前。

朱翊钧邀请张居正到家吃饭,听说他马上要做一个微创手术。

他知道,机会来了。


就在十五天前他私下约见了上上任CEO,被张居正以清查税务为由逼得走投无路,为躲避牢狱之灾差点跳西湖的徐阶,告诉他自己这里有一个好医生,需要让徐先生帮个忙,推荐给张总,事成之后,他不会亏待徐先生的。

徐阶欣然答应。


朱翊钧知道,张居正一定会接受徐家的好意,因为这位声名在外的名导演,对这他那位从前的大学老师还抱有一丝……不足为外人道的感情。

啧啧啧,这些人啊,表面衣冠楚楚,背地男盗女娼,多可耻,多可笑。


一周前,朱翊钧亲眼看着那位刚从国外回来的赵医生住进了张居正的别墅。

那天下着小雨,天公惨淡的就像他的心情。


三天前明城CEO、著名导演张居正病逝的消息传遍全网,众人无不哀痛,即使上一刻他们还在网上骂着这位导演和当红小生私生活混乱。

因着这桩死讯,网络风声大变,根本不必人额外控评,舆论就从“有钱人真特么会玩啊”变成了“死者为大,不予置评,走好”。

看,人心就是这样浅薄。

朱翊钧想。


而现在,他站在明城娱乐十八楼的落地窗边,望向窗外戚继光的巨幅广告。

手机屏幕还暂停在助理刚发给他的营销号文章上,借着一点日光,上面UC震惊的标题用着加黑的粗字,粒粒醒目:

“著名导演身死,居然疑似马上风”

“师生恩怨,名导死亡背后的阴云”


下一个,又该轮到谁?


微信滴滴地响起来,公关部的张四维向他发来消息:“朱总,时行写的文章您看了没,可以吗?要是您满意,今天就可以发,我们已经买好热搜。”

朱翊钧放下茶杯,玻璃杯触着桌面,发出一声清脆的冷音。


他的唇角缓缓地勾起一个笑。

“发吧。”指尖触着冰凉的键盘,他在对话框中输入这两个字,点击【发送】。

然而……屏幕却没有动静。


朱翊钧又点一遍,依然没有动静。

他上下滑动页面,确认手机没有死机,又检查了一边WIFI,信号满格。

但是消息却依旧没有发送出去。


朱翊钧有些烦躁了,他不大高兴地狠狠照着屏幕摁下去,突然,一阵触电感沿着手掌蔓延全身。他低着头,没有注意到对面大楼上戚继光的巨幅广告在这一刻平白无故地晃了晃,然后诡异地在没有风的午后啪地掉下一角。

广告背面是白色的喷绘布,垂下的一角正好遮住戚继光的脸。


好像楚门的世界被撕开一道裂缝,显露出真实。

朱翊钧倒下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看见娱乐圈纪检委王世贞推门而入。

王世贞圆乎乎的脸像个白面团子在他眼前左右晃动,用一股奇怪地语调感叹道:“草啊,居然又BE了,这万历皇帝还真特么杀伤力牛逼啊!”

朱翊钧:“……”


他已经没办法去分辨王世贞说的是什么意思——朱翊钧彻底地昏了过去。

很久很久的寂静之后,他听到有人在耳边叫他:

“皇上,皇上,该起了,再不起来练字,张先生要发火了。”


评论(9)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